熱門動態Life

2024-03-26

2024台灣PGA巡迴賽賽事發表記者會 2024台灣PGA巡迴賽創歷史新高 總獎金額超過新台幣一億兩千多萬元

pic pic

TPGA理事長陳榮興2024年獲得連任後,再次為推動台灣男子職業高球運動付出最大努力,今年台巡賽正規賽場數確定16場,比去年多一場,加上9場的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兩項巡迴賽賽事總獎金總計達新台幣1億2仟715萬元,創下台巡賽年度總獎金額歷史新高紀錄。

▲2024TPGA台巡賽全體贊助商、球場代表、選手們與陳榮興理事長合影。(林傑、鍾豐榮攝影)


▲2024 ThreeBond挑戰巡迴贊助商、球場代表、選手們與陳榮興理事長合影。(林傑、鍾豐榮攝影)

2022年TPGA台巡賽總獎金額計1億989萬7500元,2023年為1億2千萬元,今年再創新紀錄。

今年比賽總場數25場也是TPGA自2000年之後,台灣男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的場次最多。

今年總獎金額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已主辦14屆的仰德TPC錦標賽的仰德集團,將總獎金首次從70萬美元提高至100萬美元,首度與台灣三商名人賽的總獎金同額。另外,仰德集團今年也增加了一場國賓ADT公開賽,總獎金10萬美元。

今年的肇喜登峰巡迴賽增加了一場共計八場,也提高了年度總獎金額。

另外,TPGA今年為了符合加入世界積分組織的要求條件,首度開放國外選手及一般業餘社會人士與業餘培訓選手報名參加台巡賽資格賽,資格賽已於今年一月底結束,最終取前40名選手,取得今年台巡賽年度參賽資格全卡(不包含亞巡及ADT賽共證賽)。

陳榮興理事長第四年任職理事長,為台巡賽增加一場為16場台巡賽,總獎金1億1815萬元,9場第二級巡迴賽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每場總獎金為100萬元,總獎金900萬元。
TPGA理事長陳榮興表示,他接任後首個任期三年,第一年是22場  第二年 23場丶第三年 24場,今年第四年變成25場,逐年成長進步,但這不是個人功勞,而是所有贊助商的功勞。

不少年輕選手們在多年比賽的淬練下,也出現成效,今年除了亞巡賽種子球員有詹世昌丶李玠柏丶張緯綸與洪健堯以外,亞巡次級賽ADT賽增加了何祐誠與劉永華兩名生力軍,余松柏也展開日次巡新賽程之路,王偉軒與蔡凱任勇於往美巡賽挑戰,葉昱辰也努力進軍日次巡,都顯現了多年來國內企業界持續支持男子職業高球選手,終於逐漸看到一些成果。

陳榮興理事長也提及,年度最大贊助商非仰德集團與三商集團莫屬;近四年由於台灣企業界的全力支持,尤其是三商行創辦人之一丶三商集團榮譽董事長翁肇喜先生,率先築起台巡賽的基本架構,去年增加了一場為七場,今年又添一場成為八場,讓「肇喜登峰巡迴賽」賽事規模不斷擴展。

肇喜登峰巡迴賽也自成一項年度總獎金排行榜,年度總獎金排名獎金王的選手除了可獲得翌年台灣三商名人賽參賽資格,並可獲紅林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林果兒董事長贊助提供獎金新台幣20萬元。

今年在台灣舉辦的亞巡賽共三場,包括第一場亞巡賽仰德TPC錦標賽訂於9/26~29舉辦。緊接第二場的第38屆台灣名人賽暨三商杯邀請賽,總獎金繼續第三年的100萬美金,與仰德TPC錦標賽同為今年台巡賽單場總獎金最高的兩項大賽,定於10/3~10/6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舉行。

彰化台豐球場主辦的台玻台豐公開賽,今年是第二年的亞巡賽,總獎金4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240萬元),定於11/14-11/17在台豐球場舉行。

而一年一度的TPGA錦標賽是一項最具悠久歷史的大賽,今年第57屆仍由台灣三花棉業股份有限公司連續第9年冠名贊助,與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共同主辦,總獎金為台幣700萬元,定5/30~6/2 於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舉行。

2024年台巡賽的賽季,將於3/27~30日在高雄信誼球場舉行的肇喜登峰巡迴賽-長華公開賽揭開序幕,由長華集團單站冠名主辦。


▲2024仰德挑戰賽冠名贊助商仰德集團副總經理許家堯(右)與ThreeBond香港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泰地宏和。(林傑、鍾豐榮攝影)


▲2024ThreeBond香港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泰地宏和與台南斑芝花球場總經理鄭博元(右)主辦今年首場挑戰賽。(林傑、鍾豐榮攝影)


▲2024仰德集團副總經理許家堯(左四)與仰德贊助選手合影。


▲2024TPGA台灣巡迴賽賽程發表記者會祥獅獻瑞圓滿成功全體大合照。(林傑、鍾豐榮攝影)

pic pic